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要想富多修路!在生活中人們克服重重困難把鐵路修的四通八達,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諸多方便。 

  當我們親眼見證一根根鐵軌被建設者們牢固地鋪設祖國遼闊的大地上時,當我們看見全線鋪通慶祝大會上的熱烈場面時,當我們看見鐵路沿線人民那的燦爛笑容時,我們更能預見到鐵路建成后對沿線人民生活未來的影響。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幅宏偉藍圖,那些畫面令人激動——鐵路開通后,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將由此得到更大推動,人民生活水平將得到更大提高。將帶動當地經濟持續發展,運輸成本將大幅度降,礦產資源將得到大力開發,可以想像,鐵路的開通將使當地的經濟、文化等方面進入一個全新階段。如今,當我們看見一列列抗震救災物資運抵四川汶川,這些災區人們的生命物資,這些全國人民溫暖的幫助正是經過鐵路運達的。 

  火車是一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它的行駛速度很快,載客人數多,載貨容量大,為人們長途出行和運輸帶來了許多的方便。但也存在許多的危險因素,在1993年4月30日,044次貨物列車與一違章搶越無人看守道口的滿載春遊學生的大客車相撞,造成30餘名花季少年死於非命;在1998年8月5日,徐某在調車場穿越軌道時,被解體作業的流放車軋斷後腿,造成終生殘廢;在2000年8月13日20時,王某等六名少年進入某車站3站台玩耍。21時許,王某爬上車站5道停留的客車頂部時,被機車牽引用的帶電接觸網電擊身亡。有些人,為了貪圖小便宜,而破壞鐵路,比如擰鐵路軌上的鏍絲釘,造成了交通事故,這樣造成的後果不單單是火車被毀,還會造成受傷或死亡,就為了那點小便宜而造成的傷害、死亡值得嗎?就因為那些人的一、二元錢,而造成了國家的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損失值得嗎?所以,破壞鐵路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火車與汽車有着很大的差異,由於火車是單線行駛 , 多輛火車共用一條線路 , 有嚴格的時間調控 , 即使鐵路邊有人也不能隨便剎車,一旦剎車會使鐵路時間安排紊亂很容易造成脫軌或兩車相撞等嚴重後果。因而,人們都盡量不要在鐵路邊停留。如果要過鐵路時,也要左右看清沒有火車再過。過鐵路路口時看清指示燈后再通過。 

  鐵路與人們生活之間的密切關係,我們定要愛車護路,愛護交通設施,如果違反交通規則也會給人們帶來可悲下場,破壞交通設施影響鐵路正常運行的行為,最終受到經濟處罰和刑事處罰。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橫過鐵路、馬路,做到“一站、二看、三通過”,要愛護交通設施,禁止爬火車、在鐵路馬路邊嬉鬧玩耍等危險性行為。 維護社會的穩定與安寧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同學們一定要愛車護路時刻牢記於心,不但要自己懂法守法,還要積極進行宣傳,影響身邊的人,勇於制止、舉報破壞交通的壞人壞事,做一個“愛車護路”的小公民,為創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的學校臨鐵路較近,愛車護路每天都會擺在我們的面前,讓我們從我做起,做一個愛車護路的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路,護路,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