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昔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昔日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昔日游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着這樣一幅畫面,細細聆聽,裡面有潺潺的溪水、脆亮的鳥啼、吱吱的爐鍋,還有人們在石街上嬉笑閑談的聲音,這不是名家的風景畫,也不是世外桃源,是我游過魚米之鄉——烏鎮后留下的回憶。 

去年暑假,我跟隨父母來到了浙江,第二天,我們就慕名來到了烏鎮,接受古色古香的歷史熏陶。 

腳下的木版在“嘎吱”作響,我小心翼翼地登上了簡易搭構的木橋。俯瞰水面,微波在輕輕涌動,陽光鋪在藍湛的水面上,消除不去的金色光芒給人一股清晨那涼爽的感覺。遠方一個點,慢慢向我這兒靠近,漁民的第一聲高歌打破了黎明的靜寂,增添了新一天的愉快。一花一草陪襯着漁民在舟上搖櫓時的動作,好一幅明麗的郊野麗景!很快,我就感受到了烏鎮樸實的內在美。 

正是太陽升起的時候,鎮上陸續有了動靜,居民們開始忙着煮稀粥、煎油餅,一圈圈炊煙不停地“嗚嗚”冒着,不時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這時,我仔細觀察了四周,這才發現這裡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黑白世界”,一塊塊烏亮的瓦磚整齊地鑲嵌在屋頂上方,下面是漆得刷白的圍牆,推開掩着的黑色房門,簡單的家庭用具使人耳目一新。遠遠望去,藍的天,白的雲,黑的船很融洽地交織在一起,為早晨初醒的烏鎮添了幾分姿色。 

走在房前用石板鋪成的路上,簡陋的小鎮逐漸熱鬧了起來。姑娘們挎着裝有衣裳的竹籃,來到小河旁開始忙碌着洗衣,她們手中的小木棍有節奏地拍打着礁石上的衣服;岸兩邊的鋪子陸續開了門,年輕的坐在門前叫賣,年老的呆在裡面做泥人,編草鞋,煎麻花,小鎮處處瀰漫著愉快的氣息。隨着人流,我們被擠進了一塊不大的街道,只見這裡整整齊齊地排列着黑褐色的木架,上面懸挂着長長的染布。方才知道,染布也是烏鎮的一大特色。穿梭在群布中隙,長長的布綢將你托起,或白底藍花,或藍底白雲,雖只有兩種原色,但仍使人目不暇接,多少使人留戀。 

小橋流水,石階木房,為正面景物,真正蘊藏在裡面的寶藏,還是悠久的文學歷史。大家一定拜讀過茅盾的數篇名作,烏鎮也就是茅盾的故鄉。在這兒,屹立着“茅盾故居”,裡面記錄著茅盾所用過的筆名,陳列着他多篇名作的手稿,是青少年一個良好的去處,也使烏鎮的名氣更旺、更響。 

最後,不忘提起烏鎮的特產臭豆腐、茴香豆和菊花茶。坐在搖曳的小舟上,看着岸邊攢動的遊客,面前的台桌上放上一盤特產和一壺剛泡好、還冒着熱氣的菊花茶,邊欣賞邊抿上一口清香撲鼻的茶水,再放幾粒皮脆肉嫩的茴香豆在嘴裡輕輕咀嚼,拌上臭豆腐沾上辣醬,確是一番獨特的享受。 

“烏鎮”這含意深刻的名字正映照着它的全身,“烏”就是黑得光亮照人。在我游過烏鎮后深深感受到了它的魅力所在,也已因為它陶醉在了忘我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昔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昔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