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用眼”討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用眼”討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小學五年級,我們班戴眼鏡的同學越來越多了,為此,李老師非常着急,所以在班上舉行了一次討論會,要大家就“科學用眼”這個問題發表自己的看法

  討論會開始了,同學們討論得熱火朝天。有的同學介紹了近視眼形成的原因,有的同學訴說了帶上眼鏡后的煩惱,還有的同學講述了預防近視的好辦法。

  許睿婧同學說:“要多吃水果、蔬菜,還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東西,不可以挑食。還要注意合理飲食,保持營養均衡。”

  吳岳同學說:“讀書寫字時,光線要適中,太暗的光線容易使眼睛處於緊張狀態,產生疲勞感,在微弱的光線下對眼睛的傷害很大,建議用提供明暗對比的柔和燈光效性。”

  “電視、電腦、手機都有輻射,盡量少接觸。”李昕雨同學搶着說。

  “讀書寫字時,姿勢要正確,不能超過一小時,不要彎腰駝背,或趴在桌子上看書,更不能躺在床上,側着身子看書。眼睛與書本的距離應該保持在30——35厘米,身體與課本保持大約10厘米左右的距離,書本與課桌的角度要保持在30——45厘米。”杜昊澤同學連忙補充道。

  劉豫同學說:“如果寫完作業后,感覺到眼睛很疲勞,可以轉動一下眼珠,也可以在窗口眺望一下遠處的樹木,緊張的神經就會頓覺輕鬆,眼睛的疲勞也會隨之消失。”

  ……

  李老師說:“大家談的非常好,今後我們一定要科學用眼,好好保護我們‘心靈的窗戶’——眼睛。”

  五年級:徐乙銘

您正在瀏覽: “科學用眼”討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用眼”討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