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節電討論會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節電討論會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節電討論會

每到炎熱的夏季,媽媽總是不斷囑咐我一定要把空調的溫度調高到25度以上,並說這樣就能為國家節省出不少電來呢!可我總是不以為然,認為自己用電是拿錢買來的,所以享受十幾度給予自己的涼爽那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每次聽了我的“謬論”,媽媽就會直搖頭嘆氣!為什麼呢,我不懂。

可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我突然對節約用電有了別樣的認識。

“嗒嗒嗒……”媽媽正坐在電腦前專心致志地寫着她第二天就要見報的新聞稿件,三姥爺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戲曲錄像,我則在開着空調的大房裡,悠閑舒適地寫作業,看書。突然“啪”的一聲,糟糕,又停電了!“哎——”整棟樓里頓時傳出一聲聲嘆息聲。隨即,停電帶來的麻煩接踵而來,整棟樓里黑成一片,人們身上的汗一下流得滿身都是,嗡嗡的蚊子蒼蠅鬧得人心慌意亂……。當時,我一看屋子裡黑得不見五指,嚇得直哭。本就已急得團團轉地媽媽忙着到處去找蠟燭,一不小心碰在了客廳的椅子角上,疼得也是淚水直流。氣得她拿起手機就撥通了守在蒙窪大堤上已經幾天幾夜沒能合眼的爸爸,直埋怨他把家扔了也不要……

現在,夏天就要到了。於是,我特意提議我們家要召開一次“家庭節電討論會”,並要評出“節電先鋒”。為此,全家都為這次會議作了充分的準備。

一瞧,討論會開得正激烈呢!

一隻見爸爸儼然--副領導者的樣兒,端着茶杯,用食指扶了一下眼鏡,~‘本正經地說:“各位請安靜,我給大家講一下目前國家用電現狀,據了解,在近幾年裡,中國經濟都籠罩在電力短缺的陰影中,部分地區的‘電荒’包括中國最發達地區的‘電荒’都將發生。近年來,各地一哄而上的‘亮化工程’遭到了不少批評。據專家測算,今年夏季我省最高用電負荷預計將達1500萬千瓦,預計高峰時段有60.1萬千瓦的電力缺口。”“哇,這數據真驚人!”全家一陣唏噓。

“所以節約用電真是得引起咱全家人的關注了。當然,一切要貴在行動!咱們要重點討論如何節約用電的問題。這幾天我翻過不少書本,也學了不少節電‘高招’!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把咱家l00瓦燈泡換成40瓦,卧室里10來個燈頭的吊燈只允許安裝5個燈頭。要把電熱水器換成太陽能的,電燈安上節能燈的……”,爸爸啜了一口茶,正準備繼續他的精妙演講,一旁惹有所思的媽媽忙着打斷他的發言。

“對呀!今後,用電飯煲做飯時一定要在水滾開后拔掉電源,過幾分鐘后再通電源!不用電腦時,盡量要切斷電源,而不是待機狀態!還有,夏季時都別光圖涼快,就忘了空調最低溫度不低於25度以上!而且這還要成為一個良好的習慣保存下來啊”,媽媽忙着提醒說。

 “要我說,舒南她爸最應該接受批判!你只要一回到家就是守着電視沒完沒了地看球賽。每個月,你用的電最多,到頭來,身體也因缺少鍛煉老是感冒。今後,我建議大家要多出去吸收一下新鮮空氣,這樣既有利於身體健康,又能省好幾度電,比呆在家裡吹空調好多了。或者是直奔商場里走走看看,那裡有中央空調,通常開到晚上10點鐘”,平時最節約的奶奶也不甘落後,出了一系列用電的高招:

“奶奶,你真會利用資源”,我笑着插嘴道。

“以後家裡盡量做到人走燈滅,對空調的使用要做到‘可開可不開時不開,非開不可時才開’晚上睡覺,人氣實在太熱就先開一兩個小時,然後改吹風扇,這樣照樣可以安穩地睡一個晚上……”奶奶一發不可收拾,點子層出不窮。

“你們都說得着不多了吧,該輪到我了吧!”全家人的目光“唰”地投向我這個小人物。我站起身,收好準備的資料慢條斯理地說:“我要籌劃一個有意義的活動一“五個一”活動。”

“五個一?”大家疑惑地看看我。

瞧他們專註的樣,我心裡一陣欣喜,整了整衣角,續續說道:“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集體的力量大無比,我想讓學校發動全校共同為節約用電而努力。這個五個“一”嘛,就是,各班召開一次主題班會,開展一次以“節約用電”為主題的演講徵文比賽。同學們還要走向社區,向居民發一張節電宣傳單,贈送一張“節電小扇子”舉行一次現場節電知識諮詢會。”

大家聽了我的話,頓時一驚,斷而高興地說:“看不出你人小點子多,真不簡單”,爺爺奶奶摸着我的頭,樂開了懷。

討論會接近尾聲,爸爸宣布了評比結果:我被評為“節電先鋒’’。當時,我心裡別提那個美呀!我現在終於不再是那個當初只圖享受,而不懂事的小屁孩了!

會末,我模仿主持人的模樣,鄭重其事地說道:“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為國家節約能源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嘩嘩嘩……”掌聲連綿不斷,我們全家歡樂的笑聲衝出窗戶,散向夜空,組成一支優美的奏鳴曲!

您正在瀏覽: 家庭節電討論會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節電討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