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人 

  我是媽媽的寶貝女兒 ,媽媽對我十分好,一般洗衣服之類的粗活,媽媽是不會讓我來乾的。只要我一打開水龍頭,一搓衣服,她便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女兒呀,這事我來做就得了,你用不着做,你只要把書讀好考上好的大學就可以了!趕快回去看書吧。” 因此,我變得很少洗衣服,做家務了。 

  一天,我發現自己的白外套上多了幾個“花手印”,非常難看,就去陽台準備把“花手印”洗掉,誰知,我還沒打開水龍頭,媽媽就出現在我身後,對我說:“ 媽媽不是告訴你了嗎?洗衣服是我的事,走,去看書!” 我沒多想,便懶洋洋地轉身回我的房間看書。 

  我拿起一本叫《知榮辱 樹新風》的書看了起來。我看到第四講,“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兒大致是講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地勞動,不能貪圖安逸和享受,不能討厭和放棄勞動的故事。看完這一講,我的臉紅了起來:我將自己應該做的事交給了媽媽,自己卻在這裡心安理得地看書,這行為不正符合好逸惡勞嗎?我可不想做好逸惡勞的人!想到這裡,我連忙跑出房間衝到陽台一把奪過媽媽正在搓洗的衣服。“你幹什麼?”媽媽一臉迷惑地看着我。“媽媽,您大概不懂八榮八恥吧!讓您來回成我的任務,我會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慣,這可是青少年的非文明行為呀!如果您真心疼我,就讓我來洗吧。”媽媽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還是小茹懂得多,媽媽絕不會讓你成為好逸惡勞的人!”媽媽將衣服交給了我。於是我接過衣服開始清洗......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家務不只是父母的事。我要學會自己完成自己的任務,還要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果一切都讓父母包辦的話,既使你考上了最好的大學,做了最好的工作,也不是偉大的。記住,我們一定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樣,無論將來做怎樣的工作,都是一個思想和心理高尚的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