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光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光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湖光岩 標籤:湖光岩作文 湖光作文

  在暑假這段時間,我們一家人來到了風景優美的湖光岩遊玩了一回。

  湖光岩是一個噴發過的火山口湖——火山口湖是火山口中積水形成的湖,經聯合國地質勘探專家組鑒定,湖光岩是距今16至14萬年間經多次平地火山爆炸深陷而形成的瑪珥湖。湖面積2。3平方公里,湖深446米,其中火山泥沉積物400多米,水深20餘米。湖和火山泥含有60多種微量元素,是世界罕見的“天然年鑒”和“自然博物館”。

  走進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參天古樹。特別是兩排榕樹,好像是一把巨大的傘,把陽光都遮住了。據說,這裡形成了一片高密度空氣負離子區,被譽為“天然氧吧”。順着幽靜的林間小道沒多久,瑪珥湖到了。許多人站在湖邊望去,一直在討論:這湖真像一面鏡子呀!難怪被譽為“湖光鏡月”。

  最令人稱奇的是湖裡沒有青蛙和蛇,卻有大量的魚和蝦,甚至有巨大的神鬼龍魚出沒。而且5個小時后湖水有神奇的自我凈化的功能,把雜物消失得無影無蹤,清澈見底,明凈如鏡。董必武同志曾用十個字對它概括:“四山環一湖,湖水明如鏡。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才離開這裡,相信在明年,會再去湖光岩,那美麗的地質公園。

  廣東珠海香洲區珠海市第十一小學五年級:陳楠

您正在瀏覽: 湖光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光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