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

  “5.12” 2008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湧現出許多英雄少年,他們的事迹感動了千萬個人,但我覺得最令我敬佩的一個人是小林浩。

  那天,林浩正如平常一樣在學校走廊上散步,突然,大地強烈地抖動了起來,教室里的東西撒了一地,同學們邊跑邊尖叫,不到半分鐘,房屋就倒了,埋在廢墟里的同學大聲叫喊:“救命!”有些同學已經在扒開石板了。小林浩不但沒有叫喊,也沒有驚慌,他指揮大家不要叫喊,保存體力,等救援隊來了好大聲呼救。

  第二天,小林浩成功自救,他只在外面歇了幾分鐘,又鑽進廢墟,把離他最近的兩名同學依次背離出來。救援過程中,小林浩沒喊一聲累,也沒停一會兒,頭、手、腳受了幾十處傷也不在乎。林浩班上只有不到十名同學倖存,兩名就是林浩救出來的。林浩在大災面前毫不慌張,在逃出來時幫助他人的精神,怎令人不敬佩?

  後來,記者問林浩:“你為什麼又去救同學呢?你知道有多危險嗎?”他只輕輕地說了一句話:“我是班長。”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