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燈如同冬天裡的一輪太陽,帶給我們溫暖;燈好似黑暗中的一根火把,帶給我們光明;在生活中,父母的愛就好比一盞燈,總在我暗淡無光時為我照亮前進的道路。

  有一次,我栽了一個跟頭---期中考試時數學考了一個很不理想的成績78分,這個數字猶如一把銳利的尖刀,狠狠地往我心口插了一刀,它又似一道明亮的閃電重重地震撼着我的身心,我彷彿跌進了一個萬丈深淵。

  回到家,我垂頭喪氣地坐在一邊,這時,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寶貝,沒事的,不就是考砸了,下次好好努力,如果你因為這次的失敗就灰心失望的話,那才是大錯特錯了呢,重拾信心,我們繼續努力。”爸爸也拍了拍我的肩膀,”是呀,你媽媽說得對,不就是栽了一個跟頭嘛,既然跌倒了,那就再爬起來,去找原因,從中吸取教訓,然後一如既往地往前沖。”聽了父母的話,我心頭一震,感覺眼前似乎出現了一盞明燈,瞬間就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確實如此: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肯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風浪,每每這時,頹喪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一定要有勇氣面對困難。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宋朝詩人陸遊的一句千古名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很慶幸:每次在我彷徨不前時,父母的愛就會如一盞燈一樣出現在我眼前,也許有時候,這盞燈發出的光並不明亮,但是對我來說卻已足夠。人生路上,唯有這盞心燈將長亮不熄,因為父母給予的愛是無盡的。

  五年級:王淼文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