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頭頂上的荷包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頭頂上的荷包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憶是一部專屬於一個人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景,總讓我回味無窮。這不,一說到童年的趣事,我的記憶電影就播放起了那一個鏡頭……

  我爸爸是個鼎鼎有名的大廚,每次有空就會親自下廚給我露一手。那天興起我要求老爸教我幾招。老爸一甩手,擺了個酷酷的姿勢,對我說:“就看你有沒有着個天賦了!我先教你簡單的,就煎荷包蛋吧!”老爸得意萬分地走進廚房,點火,倒油,然後在平底鍋上敲了個雞蛋,“??mdash;—”我趕緊捂頭跳開。可老爸卻不慌不忙地拿起鍋鏟,將雞蛋翻了翻,直到雞蛋金黃色后,老爸將鍋一甩,雞蛋騰鍋而起,在空中翻了個完美得360度后又穩穩落回鍋中——滿分!我羨慕極了,心想:“老爸真是帥呆了,我等會兒也要學會這一招。”

  該我上場了,我也學着老爸繫上圍裙,拿着鏟,握着鍋,還挺有大廚的風範。“啪!”雞蛋脫殼而出,舒服地躺在鍋中。我打敗膽怯,學着老爸的動作翻着蛋,這太簡單了,不一會兒雞蛋就變金黃了。到了翻蛋的時候了,我自信地將鍋往上一揚,誰知用力過猛,雞蛋轉360度后還在繼續轉着,直朝我腦門非來。我還沒來得及躲開,雞蛋就“啪”地落到了我的頭上。我被燙得“哇”地哭大哭了起來。媽媽聞訊趕來,只見我左手提鍋,右手拿鏟,頭上頂着個荷包蛋,哭得好不傷心。爸爸忍着笑,幫我把雞蛋拿了下來。媽媽可沒那麼道德,哈哈大笑地拿着濕毛巾幫我擦一頭一臉的菜油,還說:”還好,還好,沒有毀容,要不咱女兒怎麼出去見人呢?總不至於跟別人說是被荷包蛋給燙傷的吧!”我一聽,哭得更響了!

  哎!這見糗事,我還真不想把它記住,但爸媽卻時不時讓我回憶一下,讓我想忘也忘不了。

  瑞安市虹橋路小學五年級:徐心逸

  

您正在瀏覽: 頭頂上的荷包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頭頂上的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