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荷包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荷包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吃荷包蛋了,我決定跟媽媽學着做。

  媽媽告訴我,先往鍋里放油,油熱后蒜姜爆香,下入胡蘿蔔丁翻炒;胡蘿蔔丁炒熟后,倒入水發扇貝丁,然後加適量開水繼續煮;鍋再次燒開後轉中火,直接將整隻雞蛋挨個分散打入鍋中(注意這時不要攪動);蓋上鍋蓋煮一會兒,待雞蛋成型后,用勺子沿鍋邊順時針攪動,注意不要碰碎雞蛋;然後撒入適量的面片,再煮片刻,待面片煮軟煮透,加鹽、味精和蔥花出鍋。一個又香又嫩的荷包蛋就誕生了。我看了,對媽媽說:“很簡單嘛!我會!我會!”就這樣,我飛速跑到菜場,買了胡蘿蔔、面片、雞蛋、水發扇貝丁、小蔥。回到家,媽媽在廚房對我說:“來,切胡蘿蔔丁。”於是,我拿起刀,切出一個胡蘿蔔丁,媽媽急忙說:“嘿,不對不對!應該這樣切。”原來,這次的胡蘿蔔丁和平常不一樣,一定要斜着切,才能煮的熟。接着,我照着媽媽做的步驟做,到最後,雞蛋是出鍋了,但是……全碎了,因為,我在用勺子沿鍋邊攪動時,碰碎了雞蛋,所以,做壞了。媽媽見了,說:“哎呀,再做一次,不要慢吞吞的,細心點。”第二次,我照着媽媽說的做了,果然,我做出了一個香噴噴的荷包蛋。

  我終於學會做荷包蛋了。

  五年級:曹茜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荷包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