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煎荷包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煎荷包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煎荷包蛋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我喜歡吃荷包蛋。從小到大,都是媽媽給我煎荷包蛋吃。現在,我長大了,難道還要媽媽煎給我吃嗎?將來呢?如果我會自己動手煎荷包蛋吃,那該多好呀!

  這一個星期的星期天,機會終於來了。上午,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菜櫥里只有雞蛋,其它什麼東西也沒有。我肚子感到有點餓了,心想我可以動手自己煎蛋吃。我先打開煤氣灶,放上鍋子,在鍋內放一些油。過了一會兒,鍋里冒起了煙。我立刻打開雞蛋,“哧溜”一下,蛋滾進了鍋內。油向四周亂濺。“唰”的一聲,四周的蛋白一下子凝結了。我慌忙用鏟子把蛋翻一個身,誰知道手勢太重了,蛋黃散了。我趕緊撒了一些鹽。糟糕,一轉身的功夫,蛋焦了。我想大概是火太旺了。我馬上把火關滅。

  “再來一次。”我心裡想着。我又重新打開爐子,把火勢調小。雞蛋一入鍋,四周“撲撲”地冒熱氣。蛋白一下子凝結了。過了一會兒,我小心翼翼地給它翻了一個身。漸漸地外面的蛋白熟了,中間的蛋黃也熟了,變硬了。一隻香噴噴、油光光的荷包蛋煎好了。我連忙把蛋盛入碗中輕輕咬了一口。啊,太好吃了,比媽媽煎的還要好吃!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學煎荷包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煎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