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面對失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面對失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面對失敗 

  失敗了不要緊,要堅強,要努力,重新站起來,失敗乃成功之母,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 

  那一天,單元考試卷分發下來了,我緊張地看了看成績,心中不禁憑添了一絲憂愁與害怕,因為前幾天,老師給每個人都安排了一個競爭對手,這個競爭對手就是那個所謂在競爭成績的,一旦輸了,就要付給對方相應的積分卡,我的對手是陳曉藝,她成績優異,品學兼優,還是學習委員,在班上鼎鼎有名,而我只是個無名小卒,我望着這個鮮紅的九十二分,心頭頓時飄來了幾朵愁雲,我心中的憂慮更多了我生怕我會一敗塗地,輸得臉上無光,被同學嘲笑,譏諷。 

  這時,她也分到了考試卷,我壯着膽子擔心受怕地湊上前去,我一看,心裡一驚:天哪,九十六分,整整多我四分呢!冰冰的,頓時,我心頭一愣,心裡冷覺得天昏地暗,天旋地轉,身體像掉進了冰窟窿里,一切景物都暗淡了,包含憂傷,我心裡想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她看到了我急切地問:“你考幾分了?”我失望地把卷子慢騰騰地把卷子遞給她,她看了看,露出甜蜜的笑容,她興高采烈地說:“我贏了!”我從頭到腳不自在,我看着她那居高臨下,打敗了對手的笑,更覺得羞愧萬分,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縫鑽下去,但我故做輕鬆,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一邊對她說:“恭喜你!”一邊拿積分卡給他…… 

  我在心裡為自己加油打氣,默默地對自己說:“雖然這次我輸給了她,但我要堅強,敢與面對失敗,不能因為一次小小的挫折,就失去信心,永遠做他的手下敗將,輸她一兩次也就夠了,不能繼續輸下去,從哪兒摔倒就要從哪兒站起來,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下次戰勝陳曉藝。”

您正在瀏覽: 學會面對失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