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着一位可親可愛的爸爸,爸爸不老,卻有着一雙粗糙的大手!!但是,爸爸年輕時候的手也是如此,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爸爸以前的學習成績並不是很好,他小學時的老師還曾對他說過:“如果你考得上初中,我就幫你扛行李。”爸爸知道自己的成績不行了,再這麼下去是不可以的。老師也對他失望了。爸爸就開始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課,積極回答問題,下課複習,按時按質量完成作業……老師也看見了爸爸的努力。而爸爸經過努力后,成績也慢慢提高。到初考的時候,爸爸考上了一所理想的初中。爺爺奶奶很欣慰,那位老師也親自幫他拿行李。考上初中后,因為家裡窮,支付了學費,爸爸自己也很省,還在桂平搬水泥,扛磚頭,掙一點生活費。所以爸爸的手從年輕時就那麼粗糙了。 

  爸爸大專畢業后,就先到玉林火車站貨運部當工人,經過歲月的流失,物品的摩擦…爸爸的手更加粗糙。雖然爸爸的手粗糙了,可是由於他的努力,最後一級級地升上了“玉林市火車站客運主任”的位置。就像爬山一樣,經過努力總會爬上山頂的!! 

  但是由於玉林市和柳州市的火車站合併,爸爸知難而退,退到了裝卸局書記的位置上。雖然爸爸退位了,可那時的證書還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整整一箱的證書依舊放射着爸爸當時的魅力! 

  現在,爸爸愛上了釣魚。每周星期六,爸爸都騎着摩托車載着我和媽媽一起去釣魚,全家人開開心心地。每當我摔跤時,都會看見爸爸那雙粗糙的手伸在我的面前,在鼓勵我:“勇敢地爬起來,經過努力總會成功的!”在我做作業遇到難題時,那雙粗糙的手就會給我講解,每當我考試成績不好時,那雙粗糙的手就會安慰我………… 

  啊!爸爸,您那雙奮鬥過的手快到享福的時候了,我現在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到我長大后,我一定好好工作,讓您這雙手清閑下來!讓我來幫您把您手中的接力棒傳遞下去吧! 

  爸爸,我愛你!更愛您那雙“偉大”的手……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