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今天上語文課時,老師讓我們提前預習了《艾滋病小鬥士》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通過寫一位南非黑人男孩恩科西坦然的面對生活,面對可怕的艾滋病,他一邊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動人事迹,告訴我們應該熱愛生活,關愛社會,用科學的態度認識艾滋病,關心艾滋病病人。 

  恩科西一出生就攜帶艾滋病病毒,母親也被艾滋病奪去生命。面對巨大的災難,恩科西頑強抗爭,自強不息。更可貴的是他還非常關心其他患病兒童,他向世界呼籲,期盼全世界人都來關心艾滋病病人,即使在生命隨時可能結束的情況下,也沒有畏縮,而是樂觀自信,夢想着長大以後能成為艾滋病專家,週遊世界,到處演講。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關心艾滋病病人。恩科西真不愧是“艾滋病小鬥士”! 

  我們應該知道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熱愛生活就是熱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