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一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楔子 

  深秋的一夜,山南道的興州,萬籟俱靜。 

  突然,一群流民攻擊興州刺史的衙門,自稱要討一個公道。這時一個蒙面身影一閃而過,在場40多流民統統倒地,震驚了興州刺史府的所有人! 

  第二天,興州的百姓聞之此事,懷疑是官府之人所為,一場大規模的暴動一觸即發。與此同時,興州左側的雅文閣神秘消失!! 

  閣樓會自己消失?!事關重大,興州刺史決定將此事上報朝廷。 

  究竟流民要討什麼公道?雅文閣又是怎麼消失的? 

  故事就在這樣的氛圍中開始了。 

  第一章 

  神都•洛陽。 

  “眾位愛卿有何高見啊?” 

  武則天一臉的憤怒,數十流民暴死,而且實在攻擊官府時暴死,不得不讓人懷疑是官府所為。 

  “回陛下,此事恐怕另有隱情。興州刺史斷然不會如此莽撞行事。”張柬之大人誠惶誠恐地答道。 

  “朕知道興州刺史是你的學生,但你也不必如此護短吧。”武則天大為不悅。 

  “陛下明見,臣絕無此意。”張大人急忙跪下,三跪九叩。 

  “行了,起來說話。你認為此事應當如何處置啊?” 

  “臣以為應派一員得力大臣前往調查,臣以為此事非……” 

  “朕知道你要說誰,但是我已經准了他回老家休養,總不能一而再地食言吧。這樣,就派他的學生曾泰去查你的學生,這樣也顯得公正些。”武則天打斷了張的話,“即刻擬旨,任曾泰為興州按察使,查察此案。” 

  “是。”張大人不敢怠慢,慌忙退下。 

  河北道•并州。 

  “恩師,此番朝廷委任我前往興州查察官府流民暴死一案以及雅文閣失蹤一案。學生恐難勝任啊!”曾泰一臉憂鬱地看着狄仁傑。此時恩師狄仁傑已是無官一身輕,一邊悠然自得地喝着茶,一邊看着曾泰手中的聖旨。 

  “曾泰,此行異常兇險,行事切忌多加小心。有事可飛鴿傳書告知與我。”狄仁傑看着曾泰語重心長地說道。 

  “恩師,我隱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曾大人,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疑神疑鬼了。”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李元芳打斷了他的話,突然又好像想到什麼,“也不知道如燕怎麼樣了?” 

  “是啊,我也好久沒有看到我的侄女了。自上次并州一別,也已是幾年過去了。”狄仁傑感慨道,“我也老了,該休息了。”說完看着曾泰道,“也該讓你們這些後輩錘鍊錘鍊了。” 

  “曾泰兄,你姑且上任,我和大人去看望如燕,如此也是一舉兩得的事件。你就不要猶豫了。”李元芳勸解道。 

  “如此看來,也只有這樣了。恩師,學生這就去興州上任,恩師多保重。”曾泰說完,離開了狄府。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