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預防艾滋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艾滋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2月1日是第22個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聯合國確定的當今三大國際公害之一,目前,全世界有四千多萬艾滋病毒感染者,每年新感染人數高達五百多萬,死亡三百多萬。中國艾滋病的流行趨勢處於世界第14位,在亞洲排名第二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以40%的速度在遞增。專家預測,如果缺乏有效的控制,再過10年,艾滋病將成為中國的“國家性災難”。

  愛滋病目前是一種不治之症,又稱“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是由愛滋病毒引發的疾病。艾滋病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包括血液、母嬰遺傳和兩性不正當行為等。這種疾病會破壞人類的免疫系統,使人類失去抵抗疾病的能力,導致病毒、原蟲、細菌、黴菌等可輕易侵入人體,引發各種疾病及發生惡性腫瘤,最後百病俱發而喪失寶貴之生命。艾滋病是死神最有力的呼喚,艾滋病是人類活着的最大的柵欄;它的入侵無法阻擋,它的力量,使免疫系統毀於一旦。它能讓人毫髮無傷,卻能讓人帶着痛苦走向死亡。艾滋病可以毀掉一個人的前途與希望。籃球巨星“魔術師”約翰遜因艾滋病而失去光芒,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兒子因艾滋病讓父親狼狽不堪,一代作曲大師高峰因艾滋病而不幸身亡。

  艾滋病已經不僅僅是衛生問題,更是發展和安全問題。因此,關注艾滋病,可以讓許多人逃離死神的魔掌。2008年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題為“全民動員”,這一主題將繼續通過世界艾滋病日運動的口號“遏制艾滋,履行承諾”加以推廣。所以我們要積極傳播艾滋病防治知識和防治政策,倡導積極向上的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遠離愛滋病。這裡,我提幾點要求:

  1、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努力學習,追求進取,避免空虛無聊,正確交友,把握自己的行動,做到潔身自好,以免感染艾滋病。

  2、娛樂場所是艾滋病傳播的高危地帶。因此,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行為習慣,不喝酒,毒,不涉足青少年不宜進入的場所,包括歌舞廳、遊戲廳、網酒吧等地方。

  3、另外我們還要注意馬路衛生,不到街邊小店扎耳朵眼,不找街頭牙醫拔牙補牙,不到沒有消毒措施的診所注射等等。

  實驗小學五年級:王芯寧

您正在瀏覽: 預防艾滋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艾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