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兒圓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圓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離別的日子,轉眼就到了。

  中午,全家去吃大餐,冒尖的一碗飯大家卻只吃了兩三口。下午,在超市買火車上吃的食物時,我偷偷地哭了,哭得眼睛紅紅的,就連一向不哭的表哥也哭了。

  可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媽媽。平常,看瓊瑤劇媽媽都會掉眼淚。可是,這一次,我們要分開一、二年,媽媽怎麼還把一副笑臉掛得老高呢?這一定有蹊蹺!

  回到家,媽媽進房間寫日記,沒過多久,她出來上廁所了。我便趁機溜進房間,看了她寫的日記……哦,原來如此!

  晚上,外公外婆到火車站,送我們上車。聽着媽媽和外公外婆說話時的笑聲,我感到心酸。我在心裡喊:媽,您為了不讓外公外婆擔心,想了一個多“好”的辦法!想到這,我差一點又哭了。

  火車“嗚嗚”的叫了,要說“再見”了,我終於忍不住,哭了,可媽媽還在笑。看着熟悉的景象在倒退着,我看見媽媽的眼裡滲出亮晶晶的液體。我不忍再看,於是我抬頭望:今晚的月亮好圓,真的好圓。但是一想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不禁又想流淚。

  眼前的這輪明月,讓我想起了那一顆眼淚,一顆媽媽未能流出的碩大的眼淚……

  四川攀枝花仁和區五十一公里小學五年級:記住我叫鍾靜茹

您正在瀏覽: 月兒圓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圓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