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南郭先生後傳

 湖北省襄樊 市二十中五(6) 羅清乘 話說南郭先生逃走後,心裡十分慌亂:我這麼沒頭沒腦地跑了,齊泯王一定會來追我的算帳的,如果再跑回去,那不是自投羅網!真是進退兩難!想來想去,竟跑到山林里去隱居了,倒也清閑自在。閑來無事,彈彈古箏,也不寂寞。

一晃三年過去了,南郭先生平安無事地住在山林里。可俗話說的好:“狗改不了吃屎的毛病。”這天南國先生聽說齊泯王病重,想聽聽父王生前時的吹竽方法。他就又想魚目混珠了,喬裝打扮和改名換姓后,南郭先生成了“東郭”先生,又想混進吹竽隊里吃白飯。

卻說齊泯王發現南郭先生逃跑了,就專門布下了一個陷阱。他吩咐左右,在各地傳播自己變了脾氣的事,就這樣“東郭”先生就糊裡糊塗地踏進了這專門為他布的陷阱里。

又一次吹竽,這也是南郭先生最後一次吹竽了。齊泯王的左右悄悄地找到了不發聲還自以為萬無一矢的南郭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他。一分鐘前,南郭先生還是“吹竽技師”,頃刻間,就變成了他們的俘虜了。

自然,南郭先生被送上了絞刑架。他臨死前,悔恨地叫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期末考試所寫作文)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