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曹文軒曾經說過: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而英國作家弗朗西絲?霍奇森?博內特寫的《小公主》就是一輪太陽,照耀我們成長。

  從前,家境富有的薩拉來到寄宿學校時,像一個光彩奪目的小公主。然而,父親的離去改變了這一切,在冷酷自私的校長的安排下,她成了小女傭,小教師,甚至屢屢流浪街頭。可無論如何,他的舉止依然像一個小公主。薩拉註定要成為公主,因為她比其他的女孩兒經歷更多,也有跟多勇氣去面對生活的挫折。

  這雖然是被我們所盼望的,皆大歡喜的結局,故事寫得卻不落俗套,,人物和情節都極具代表性,字裡行間更是充滿着神奇的吸引力——有那麼多可愛的對白,巧妙的安排——看着十分動人。在那簡單的言語之中,有讓人折服的道理。從我們的角度看到的世界,儘管充滿困惑和不解,卻真切地反映出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每一個小女孩的夢想,正是集於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那麼光彩奪目。那麼請像薩拉一樣,對自己許下心愿:

  失望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鎮定並且保持希望永不滅;生氣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溫和有禮懂得控制自己;快樂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明白感恩學會與人分享。

  小公主薩拉曾經引導了一代又一代的女孩子追求真正的公主夢,讓她們學會幻想,學會表達,學會謙和,學會有原則,有信仰,有希望。

  江西南昌東湖區育新學校五年級:羅蘊文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