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曾經錯過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猶如一列火車,每一節車廂就是自己的一個階段,而每個階段總會有一段深刻的回憶。就像那段曾經錯過的友誼,至今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那是在小學四年級。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僅學習優秀,而且樂於助人,相同的興趣和愛好使我們幾乎無話不談。

  那時,我有一把非常漂亮的尺子,我很愛惜它,每天用完它便小心翼翼地放進文具盒。一天,我正在用尺子劃線時,你走了過來,直誇尺子漂亮。見你如此喜歡,我答應借用你一天,你開心地笑了。

  到了第三天,是你答應還我尺子的日子,可我翻遍書包和課桌也沒發現尺子的影子,我以為你還沒還我,就向你索取,但你一臉真誠地說已經還我了,我疑惑地回到座位上,左思右想,總覺得自己這麼仔細不會亂丟東西,我又想到你借走尺子時那喜歡的樣子,冒出了你想把尺子佔為已有,不想還我而撒謊的念頭。我氣沖沖地走到你面前,質問你是不是拿走了我的尺子不想還了,還裝模作樣的。你驚訝地抬起頭望着我,隨後竟然捂着臉哭了起來,看你這樣,我只能悻悻地回到座位上……

  往後的日子裡,你每次看到我似乎想說點什麼卻沒有說出口,而我對你也是不理不睬,兩個好朋友漸漸疏遠起來。直到有一天,我脫衣服時,一件東西掉在了地上,撿起一看,竟是那把尺子。原來你早已把尺子還給了我,而我隨手塞進了口袋卻忘了。我後悔不已,後悔自己太粗心,更後悔說了那些重話傷了你的心,我決定找機會向你道歉。

  但每次見到你我卻總會猶豫,想着怎樣彌補我對你造成的傷害,怎樣才能做到最好,有時又有小小的自尊心在作祟,你每次看我的眼神由期待慢慢轉為黯淡。時間一天天流逝,你又有了新的朋友,而我那聲對不起卻始終沒有說出口。直到那一天,我走進教室沒有發現你的身影,同學告訴我你轉學去上海了,我頓時呆在了原地,多麼想和你重歸於好,但你已遠在另一個城市,我們還是錯過了,連聲再見都來不及說。回想起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學習玩耍的那些日子,失落、懊悔、不舍剎那間湧上了心頭,我大哭起來……

  一年多過去了,偶爾翻開相冊,看着我倆手拉手的笑臉,我還是會回憶起那些美好的日子,為這段錯過的友誼感到遺憾。遠在上海的你現在還好么?還記得我這個曾經的朋友么?如果能有機會再見到你,我一定不再錯過,真誠地向你說一聲:對不起……

  寧波市鎮海區中心學校五年級:錢璐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