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 標籤:人民教師作文 四川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感想作文 四川地震有感作文

要把當前高漲的愛國熱情、深厚的民族感情轉化為對學生的真愛、大愛 

  汶川大地震中,湧現了一個在生死抉擇中捨身取義的英雄群體——人民教師。譚千秋、吳忠洪、瞿萬容、杜正香……他們用血肉之軀為孩子擋住鋼鐵泥板、巨石橫樑,從死神手中奪回幼小的生命。劉寧、康玉龍、史澤洪、楊文友……他們奮力救出了學生,卻永遠救不回自己的愛子、雙親、結髮之妻,顯得那麼無力!他們叫學生快跑快跑,自己卻在最後,直到被地震吞噬。災難降臨的那一刻,這些教師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 

  廢墟中升起的高尚靈魂感動了浙江工業大學的每一位師生。5月21日,浙工大信息學院將這些刻骨銘心的感人事迹彙編在一起,製作成“教師與學生”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教育展,放置在學院教師每天都經過的宣傳欄。 

  看了這些偉大的人民教師的事迹,浙工大信息學院副教授梁榮華深有感觸:“高校的老師和那些幼兒園、中小學老師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把愛給予學生。在高校,對於如何培養好學生、幫助學生成長成才並沒有很嚴格的考核標準,這就更加要求老師嚴於律己,潛心教學,對得起學生這四年。” 

  浙工大信息學院年輕女教授孟利民看了地震災區的電視直播,看一次心酸一次,覺得那些為了保護學生而遇難老師非常偉大。她說:“我很想領養一個孤兒,讓他到杭州來接受最好的教育,給他最溫暖的母愛。當前,除了捐款、祈禱外,我們要把本職工作做好,像地震中那些偉大的老師一樣,關心學生就像關心自己的子女一樣。” 

  計算機+自動化0601班的普通同學宋旦看了災區老師們的事迹,感動得直掉眼淚:“他們在危難時刻、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學生,有的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樣的老師在我心目中是崇高而偉大的。我相信我們學校也有這樣的好老師,記得有老師說過‘愛護學生要像愛護自己的眼鏡、關心學生就像關心自己的子女’。通過圖片事迹展,一方面是緬懷這些遇難的老師,另一方面更是對我作為學生的激勵,要像他們學習,好好努力,爭取成為能夠讓老師驕傲的學生。” 

  電子信息工程0602張致語說:“如果沒有地震,四川的同胞們跟我們一樣仍然過着平靜的生活,但是這只是如果了,看到他們受到了這麼大的災難,我感到很悲痛,看到偉大的老師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我被震撼了。” 

  浙江工業大學信息工程學院黨委書記陳慶章說: 

  學院很多老師看了汶川大地震學生遇難的悲慘場面,深受震撼。教師們在最危險的時刻,首先考慮保護好學生,有的還付出了生命,這樣的場景、事迹,老師們看了都流淚了。 

  高校的老師要提高教學質量,主要是兩個途徑:一是提高學科水平,二是提高師德水平,學科水平的提高有很多辦法和途徑,而良好師德師風的鑄就方式、方法和途徑卻一直是高校的難題。現在大地震中那些人民教師不顧一切地保護學生,正是對高校教師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載體和機會,我們學院把在地震中涉及到教師的感人事迹做成了圖文材料的展板,在學院樓進行展出。目的是,希望老師對照反思,真正發自內心實踐愛護學生就像愛護自己的眼鏡,把關心學生就像關心自己的子女。 

  向汶川大地震中那些英雄教師學習,首先教學理念上要有清醒認識和飛躍。學院號召所有的教師:把學生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學生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學生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學生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 

  浙工大信息學院學生工作負責人龐鑫培說:“這次活動最核心的就是要倡導大愛師德,鑄就教師忠誠人民教育事業的品格,凝聚高校老師的愛國熱情,激發教師對學生真愛、大愛,讓學生時時處處感受到教師的愛,因為愛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使教師充滿深情愛學生、充滿感情教好書育好人,盡最大的可能促進每一位學生和諧成才。” 

  據了解,浙工大信息學院還將搜集並製作在地震中為了幫助他人而受傷、遇難的學生的英雄事迹,用一個個鮮活的事迹讓在校學生接受一次深刻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人民教師高尚師德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