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金鑰匙作文 打開奇迹之門作文 創意作文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一支鉛筆,一塊橡皮,本來是兩件文具。後來,有人想,能不能把它們結合在一起呢?便把橡皮鑲在了鉛筆的一頭,於是產生了“橡皮鉛筆”這樣一種新的文具。 

  “橡皮頭鉛筆”是從哪裡來的?是從“創意”來的。如今,人們對“創意”的知識越來越深刻,“創意文化”“創意產業”等新名詞相繼來到我們的生活中。 

  的確,創意是能量無限的思想活力,是永不熄滅的創造之火,它是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有這樣一位小學生,名叫王宏揚,她發明了一種“會說話的盲道”一天,她走在馬路的“盲道”上,看到地磚上一條條凸出的條紋,心想,這些條紋能提示盲人行走的方向,卻不能告訴他們更多的信息。又有一天,她發現,盲校學生通過用手在盲文課文上摸來獲得知識。於是,她就琢磨,如果把盲文鑄在盲道的地磚上,那麼盲道不就會“說話”了嗎?如果能這樣做,在醫院、銀行、超市、路口等地方,分別鋪上相應的盲文盲道,讓盲人能根據腳底的指示,方便準確地到達自己的目的地,避免了找人問路的不便,這不是很好嗎?王宏揚專門到盲校做了試驗。試驗結果表明,只要經過簡單的訓練,盲人就能輕鬆識別盲道上的盲文。她希望這和盲道磚能早日鋪上盲道,給盲人帶來更多的方便。 

  還有這樣一位小學生,名叫張榆,她發明了一種“聲控閃光游泳衣”。一天,她家附近發生了一起小孩溺水事件。她親眼目睹救援人員因不能及時找到溺水者,而耽誤了搶救時間,導致孩子死亡。她立刻想到,如果當時游泳衣能發出信號就好了。於是,她經過上百次實驗、修改,把蜂鳴片、IC集成塊、9013三極管、發光二極管、紐扣電池組成聲控電路,經過防水處理后,固定在游泳衣上,最終發明了“聲控閃光游泳衣”。當人溺水后,只要在水中發出聲音,聲波通過水傳遞給“聲控閃光游泳衣”,游泳衣就會立即閃爍發光,提示救援者展開施救行動。 

  還有兩名小學生,黃健健和周恩琪,他們發明了“高樓逃生樓梯”。他們看到美國“9.11”事件中那麼多人因逃離擁擠而喪命,就想,如果能像兒童滑梯那樣,在樓梯內側同排建造一條專用滑道該多好呀,一旦發生火災或恐怖事件,人們就能及時從滑梯逃生,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傷亡。就這樣,一種“高樓逃生樓梯”發明出來了。 

  看,這些發明都是由“創意思維”引發的。“創意思維”是一種永不枯竭的創造活力,有了這種活力,就能使我們充滿創造智慧,不斷地進行發明創造。讓我們用“創意思維”這把金鑰匙,去打開智慧的大門吧!

您正在瀏覽: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意——打開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