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來到爸爸的所在地——廣東去遊玩。 

  來了幾天後,周圍的環境就不在那麼陌生了。有一天,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飯時,腦子裡忽然閃過了一個念頭:自己做一餐飯,可又轉念一想:如果被燙傷了怎麼辦?經過幾番思想鬥爭,好奇心終究還是戰勝了疑慮,我決定做一餐飯。我盼啊盼,終於盼到了中午,該我做飯了,我學着大人的樣子系好圍裙,然後挖了幾勺米放入電飯堡,放入清水之後,我用水洗了幾下,再把髒水倒入水池,重新洗了一遍之後,再用毛巾把電飯堡擦乾淨,然後蓋上蓋子,直到等它跳匝之後,飯就做好了。下面就開始做菜了,第一道菜就是火腿炒黃瓜。我先把黃瓜皮刨去,然後把黃瓜和火腿都切成片,之後打開煤氣,讓它把鍋燒熱,燒熱后加入油少許,等油燒得冒煙時我便放入大蒜,炸到有大蒜香味冒出時,我再火腿倒入油渦中和黃瓜一起翻炒,等到快熟了時,然後放入一勺半鹽,翻炒均勻,我再加入味精和醋,炒了幾下,把它鏟到盤子里,就這樣第一道菜就做成了。然後我接着做第二道菜,這道菜就是紅燒魚塊,這道菜的難度有點大,但我還是要做成這道菜。我先把魚鯪去掉,然後剁下魚頭,之後洗一下魚肉,並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入盤子中,再打開火,等把鍋燒熱后,加入適當的油之後,我便把魚塊放入鍋中翻炒了一會,蓋上鍋蓋,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醋和青椒,再翻炒幾下,我就拿來盤子鏟到盤子里,現在,一餐飯就做好了。 

  我把菜和飯端上去后,大家連連稱讚我做得好吃,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我勞累了一中午,但聽到大家的稱讚也欣慰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