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身邊中有許多書,請問你還記得你的第一本書嗎?也許,這篇文章能帶你回到當時的情境……

  文中的“我”有很多很多書,但卻每一本屬於自己的第一本書。每一本書有每一本書存在的價值,而文中“我”的父親會把他從書中得到的啟示化作自己的經驗講訴給我聽,讓我明白書的意義。

  《我的第一本書》顧名思義是第一本屬於自己的書,也許,在某些人眼裡他的第一本書沒有任何意義。但我第一本書對我的意義是代表一個長輩的教導……

  記得那年生日,父母跟哥哥們都在一旁忙碌準備我的生日,而我在一旁偷吃着蛋糕,忽然,一雙手觸碰我的肩膀,我回過頭髮現,原來是住在我們家隔壁的黃奶奶。黃奶奶笑着對我說:“被我發現咯”我尷尬的笑了幾聲。

  黃奶奶她待人友好,鄰居們都很喜歡她,只可惜她的兒女都因為工作而對她不理不睬,只知道給她一定的生活費,對她的生活一點都不關心,甚至連她摔跤受傷也沒來慰問一句。媽媽得知她的經歷后,就常常對我們說,要經常陪隔壁的奶奶講講話。因此我只要一有空就跑去她們家玩,相處久了自然就變得很熟,所以我的生日當然不能缺少她的存在。

  大家都在熱熱鬧鬧的討論以前的種種,而黃奶奶在一旁靜靜地聽着我們家的一切一切。媽媽察覺她有點不對勁就對我使眼色讓我過去陪她,我笑着看着她,她看了看我便在身旁拿出一本書。放在我手上,我拿着那厚厚的書問:“這是什麼東西啊?”她微笑着說:“這是我們的秘密,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它”那本書,我從未看過,只是一次大掃除當中無意發現它的存在,我翻了2頁,就有N個字我看不懂。我想去問黃奶奶這本書大概講的是什麼,但卻得知奶奶早在1個月前因病去世,我們家從此也沒有人再提“黃奶奶”這個人。

  5年後,我再次翻開那本書。我終於知道這是什麼書了,原來這是高爾基的——《母親》,我一頁接一頁看,直到看到最後一頁,我依稀還能看見奶奶當年給我留下的“秘密”。

  不要在乎金錢的多少。

  而要在乎你付出了多少關心。

  請好好的孝順你的父母。

  因為他們是最關心你的人。

  ——我們的秘密

  因為它的這句話,讓我重新理解生命的意義。

  二小五年級:廖浩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