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森林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森林嘛,就是有很多樹。可是現在,我卻不那麼認為。我國森林覆蓋率現僅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61.52%,居世界第130位。這個結果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森林防火措施沒有做全面。 

  每年,都有森林火災的發生,比如2004年,在福建省某鎮一個山場。因有一個農民在菜地里燒雜草,不小心引發森林火災,受害森林面積達28公頃,火災延續19小時,撲火直接費用2.6萬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國有個林場因村民抽煙引發森林火災。森林草地受害面積1000多畝,4名撲救人員死亡!這是多麼可怕的教訓! 

  假如沒有樹木,我們就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如沒有樹木,那麼世界各個角落都有噪音;如果沒有樹木,就沒了固定土地的主力 ,大部分大地就會變成沙漠;如果沒有樹木,就意味着滅亡。 

  未熄的小煙頭.一點小火也樹木生氣的,它們生氣了,對我們的幸福生活也會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所以在此,我要向各位叔叔阿姨呼籲:“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森林防火貴在預防!”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