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感想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汶川大地震感想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來了!大家快往外跑。”我彷彿又一次清楚的聽到人們的呼喊聲。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們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時,忽然,我感到頭暈,只見頭頂上的電燈不停地搖晃,課桌上的筆莫名其妙地掉在了地上,地,不停的左右搖晃,“是地震。”也不知是誰說了一句,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不知所措了,幸好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慌慌張張地來到操場上,沉浸在一片擔心之中……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在汶川,發生了一次7.8級的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波及範圍很大,都江堰,綿竹市,卧龍等地區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倒塌,許多人被埋在了廢墟之中。北京3.9級地震,重慶4.6級地震,另外在寧夏,上海,陝西,湖南,雲南等省都均有震感,而這次地震經濟損失嚴重,多達幾十個億,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日,這次在地震中遇難的人數有19000多人,被埋在廢墟中的人數有9404人,而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兒童則不計其數。 看到這一串觸目驚心的數字,我的心頭不知不覺湧上了一股心酸。一方有難,八方援助,在這個緊急時刻,大家和政府都伸出了雙手去幫助他們:十萬大軍,不顧自己和親人的安慰,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人們和明星紛紛為災區捐款,捐物,溫家寶親臨災區,為抗震救災做指揮,來自各國領導都給予了我國災區最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據統計,現在已經為災區捐款達8.77億元,還有那些許許多多平凡的名字和故事,都牽動着我們的心,在這個陰雨綿綿的季節,為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溫暖。  

  英雄無名,但英雄有為。能力有大小,救援有前後方,但只有我們各盡所能,齊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沒有戰不勝的苦難,中華兒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撓的,我還記得溫家寶爺爺在災區說過的一句話“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從地震發生以來,我國都得到了來自世界的幫助,救援仍在繼續,隨着天氣的變化和時間的流逝,被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獲救希望會越來越小,但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們拖着疲憊的身軀,用受傷的雙手,在瓦礫中搜尋,搶救倖存者,他們隨時都有危險,隨時都會再次發生餘震,但他們想到被困者的生命,沒有休息時間,他們一天一夜僅喝一袋奶,進入救災現場26個小時以來吃的第一頓熱飯,在滿目蒼夷的廢墟上到處閃動着橄欖綠的身影。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眼前彷彿出現了解放軍徒步獨行,穿越一座大山,來到訊號中斷的汶川抗震救災,在綿竹市救援過程中,再次出現坍塌,消防戰士堅持往廢墟鑽,不顧個人的安危,被戰友拉住時跪地哭求“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成都的哥自發奔赴災區,老師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五十九名學生,自己的女兒卻在地震中不幸死亡,父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自己的孩子建起了一座跨越死神的橋樑,兩個素不相識的女孩,生死對話戰勝死神,溫家寶爺爺親自去慰問受災人民,留下了傷心的眼淚,主持人不顧自己的休息時間,第一時間為我們播放震后最新消息,這是一場沒有終點的主持,然而他們的休息時間只有三個小時,還有那些許許多多的記者……在震后,不顧生命危險和捨己為人的普通人太多太多,他們和奮戰在救災第一前線的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和醫護人員一起,手牽手。肩並肩,構築了一道道應對震災,災后救援不朽的橋樑,他們之間也許是親人,也許是朋友,也許是鄰居,也許會是素不相識的人們。但不熟悉的面孔,心中有着相同的願望,那就是不斷救出被困在廢墟下的災民,重建家園。  

  我還記得當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三歲的小女孩時,斑駁的泥巴,塗抹在他的臉上,張望的眼睛,在向世界宣告生命依舊鮮活,那一刻,她心中又一次看到了生命的曙光,但,她還能活着,是緣於父母的保護,他們將自己只有三歲大的女孩,夾在中間,用手遮住他的腦袋,不讓他受任何的傷害,在面臨死亡的最後一刻,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着坍塌的石塊,這的承受多大的痛苦啊!但為了她能夠活下去,直至救援隊發現這個小女孩時,默默的死去了,她,這個可憐而幸運的小女孩叫做宋欣宜。  

  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卻感動了每一個人的心,我不知道在這次地震中,成為孤兒的孩子有多少,但我只知道,並且清楚,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刻骨銘心的詞語,這個詞語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  

  是的,這次大地震不僅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也是一次愛的奉獻,在樸素的面孔后,曾經跳動着同一旋律的心旋,讓我們為災區盡一份微薄之力,哪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一杯水,一碗泡麵,一塊紗布,一個慰問的眼神,都是關切;發一條慰問短信,捐出自己力所能及的錢,獻出200cc的血,都是支持,正如溫家寶爺爺所說的:“災情就是命令。”在非常時期,考驗的更是我們的團結一致,地震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共同努力,記住5.12這天,讓那些災區人民振作起來,帶他們走出那片疼痛哀傷的土地,如幸福之船撐出傷心之河,地震來勢洶洶,但震不住我們牽手的力量的共同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四川汶川大地震感想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汶川大地震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