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開春以來華北平原的第一場春雨。 

  我走出門去,迎着那像輕紗一般的雨,與像一絲絲飄蕩的細毛,沾在臉上,涼颼颼的,又濕漉漉的。看着小雨,我不禁想起杜甫《春夜喜雨》中寫的四句詩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無聲無息地來到人間,悄悄地把雨水供給那些乾渴的花草樹木,讓花草盡情地吮吸着這春的甘露。朝陽升起,人們從沉睡中醒來,會驚喜地發現,那綿綿的春雨,已經把春的氣息帶給了大地,而又無聲的走了。 

  我喜愛這纏綿的春雨,也由此想到了那些為了明天的幸福,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工作的人們,他們都那麼無私,把一切都給了祖國。工廠里,工人們辛勤的勞動、生產;田野里,農民們辛勤的耕耘、播種、收穫;邊防前哨,戰士們為了祖國的安全,勇猛殺敵……可是,誰有知道他們的名字,為了他們豎起一個個豐碑呢?他們似春雨一般,帶來紅花綠葉,裝點着神州大地。 

夜裡,我睡覺時,忽然夢見自己也變成了一片無聲而綿綿的春雨,滋潤着祖國大地。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