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小河

  小時候,我和爺爺住在一個美麗寧靜的小村莊。

  村莊西頭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水清得能看見河底五顏六色的小石子和河裡遊動的魚蝦。微風拂過,河面漾起層層漣漪。再襯上河邊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扭着腰肢,隨風跳舞。流連在這樣的美景中,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陽春三月,蘇醒的小河歡快地彈着琴,柳樹的綠葉剛剛萌生出小芽,鳥兒站在樹枝上歡快地歌唱着,似乎在為小河的琴聲伴唱。孩子們在河邊你追我趕,互相嬉戲。可熱鬧了!

  

  到了炎熱的夏季,孩子們都拿着小桶小盆,光着小腳丫去撿田螺或蟹,撈小魚小蝦。坐在河邊有說有笑,有的還在河邊的綠地上捕螞蚱,大人們在河邊清洗衣物。好一幅恬靜的畫面!

  深秋,柳葉黃了,像漫天飛舞的黃蝴蝶,投進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小河的琴聲更加歡快了。看,柳樹姐姐正對着小河照鏡子呢!大雁們排成一列長長的“一”字形,去南方過冬了。

  到了寒冷的冬天,小河上結冰了,一切都冬眠了嗎?不,沒有。孩子們還陪伴着小河。我們在小河上滑冰,打雪仗,堆雪人。堆出的雪人可有趣了,圓圓的腦袋,大大的肚皮,黑色的眼睛,腦袋上還戴了一頂紅色的帽子,還圍了一條藍色的圍巾。瞧!他正歪着嘴噘着鼻子沖我笑呢!多麼滑稽呀!

  啊!家鄉的小河,你為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你為我們的童年增添不少色彩;你為我們提供了方便......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家鄉的小河!你永遠是我記憶里最美麗地方......

  作者:笨小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