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一本好的書籍就是一位智慧的長者,也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多讀書能使愚蠢的人變聰明,多讀書能不斷地提高你的寫作能力…… 

  最初,我陶醉於《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那是多麼動人心弦的故事和善良美麗的人物形象啊!後來我熱忠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世界名人傳記精粹》,從文中主人公那千百次頑強拼搏中,我也強烈地感悟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意義。漫畫也令我愛不釋手,《三毛流浪記》中的“三毛”讓我更加感受到自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它們都時刻鞭策着我努力地朝着理想的目標而奮鬥。 

  漸漸地,我的興趣轉向了科譜讀物,從我接觸到的第一本科普知識叢書《十萬個為什麼》中,我不知解開了心中多少個問號,見識到多少新鮮的知識,領悟到“要增長知識,尋求真理,就必須凡事要問為什麼的道理”。 應該說如果沒有懷疑的心態,就沒有闖進科學大門的勇氣。接着我有讀了《百科全書》《探求地球的奧秘》等,無一不令我受益匪淺。 

  還有一種書,它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便伴隨着我們一直到現在,乃至以後的十年、二十年甚至終生都要與它相伴的一本書,也是我們批註最多的一本書,那就是語文書。也許有些同學厭倦了它,但不妨把它當成一本名著集來讀,裡面收錄的絕對可稱上是集思想的巔峰,感情的真諦於一身的美文。身邊有這麼一本“著作大薈萃”,何嘗不去細細品味呢?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從三年級開始學寫作文時,我的作文就常常獲得滿分。閱讀想象作文就使我得到了報償——每次的想象作文優秀名單里都有我的大名。看着天空一朵朵白雲,就會呆上一兩個小時,構想着種種童話故事。 

  在家,姐姐是我的作文老師。一次命題作文寫《委屈》,我的靈感源源不斷的從我筆下流瀉出來。我從一個快樂的大家庭開始寫起,以一個個誤會和傷害,來反襯這個小女孩的委屈和沉默······寫着寫着,我不禁淚眼朦朧,當時這篇文章被姐姐拿去放在自己的網站里,一發出去,許多網友便讚揚這篇文章是極品中的極品。當網友誇讚“沉默寡言”這個成語用得好時,我當時多想找個大洞鑽進去——因為,這是姐姐經常說的一個成語。為之我經常把這句話記在心裡。 

  於是,我悟出了一點道理:首先,要審清題意。圍繞作文的中心點寫,廣泛的運用好詞佳句。作文,要動真情。才能打動人心! 

  書陪伴我走過了5年的歲月,它似一闋跳躍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插上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指導老師:高素雲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