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臧克家曾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益友。”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貼切。

  上小學時,我學會了漢語拼音,學會了閱讀課外書,認識的“字朋友”也多了起來。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我不僅看童話書、神話、科技、作文,我還喜歡看名着,最近我都在看水滸傳。每次我一回家,作業一做完,就立刻跑去書店,毫不猶豫的拿起書來看,站在書櫃旁,像一隻餓狼,貪婪地讀着,讀着讀着,我就情不自禁的投入進去了,好像自己在童話里似的。接着又看了童話,我讀得浮想聯翩,《愛的教育》又讓我讀的熱淚盈眶、淚落如珠。在我不求甚解的時候字典就成為了我的好朋友,它就像一個智慧廣大的學者,讓我認識更多的“字朋友”。

  書!你是我的好朋友,你似一個一個跳動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裡面擁有另一五彩繽紛的世界。你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寶藏的大門,你自始自終的陪着我攀登那知識的高峰,是你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新的目標。

  四川宜賓翠屏區武廟街小學五年級:劉芯銘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