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書,是那寒冷冬日裡的一縷溫暖的陽光;書,是那炎熱夏日裡涼爽的清風;書,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無窮;書,是那神聖的階梯,引領人們攀登上至高無上的寶座。我喜愛讀書,我願伴着我鍾情的書成長。凝視着滿櫃的書,我不由得再次回憶起我與書前行的故事…… 

  去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正風靡全國的書——《十萬個為什麼》。這可是我盼望很久的書了!我迫不及待地抱着它,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當我在書的世界里遨遊時,媽媽端了一杯熱騰騰的牛奶向我走來,並笑眯眯地對我說:“琪琪,趁熱把牛奶喝了吧,不然冷冰冰的牛奶可不好喝哦!”“噢,我知道了。”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過了3分鐘,媽媽見我一動不動,便怒氣沖沖地說:“再不喝,以後就不買牛奶了。”我一隻手拿着書,一隻手端起牛奶。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一不小心把牛奶灑到了書上。牛奶慢慢地浸濕了書本。這時,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救書。我不假思索地拿起書往廚房跑去。我打開微波爐,把濕漉漉的書放在轉盤上,關上門打開了微波爐的開關。我自言自語:“幸好沒有把書糟蹋了。”我換了一本書,又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這時我才想起了放在微波爐里的書。我連忙跑到廚房把書拿出來。“好燙!”我叫道。書已經變形了,上面有十幾個小洞洞,還散發著難聞的味道。我望着我心愛的書,眼淚奪眶而出。 

  書伴着我成長,在我孤獨的時候,是書陪伴着我;在我鬱悶的時候,書為我解憂;在我失去自信的時候,是書重新點起了我心中的熊熊烈火,讓我找回自信。細細品書,我感受着文字之美,也找到了精神糧食。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