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愛讀書,而且書,每天對我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我還沒上幼兒園前,書籍已佔了我的生活一部分。媽媽在報社給我訂了許多兒童書刊,每天,只要一見着書,就吵着讓媽媽讀。在幼兒階段,應該保持充足睡眠才好,可我卻每天晚上讓媽媽讀故事,有時一讀就讀到11點多。 

後來,我認識了一些字,就開始自己讀了。正在這時,我也不再愛看那些啟蒙書,開始讀一些童話或連環畫之類的書。記得我第一次看童話書,是一套的書,裡面還有帶字的拼圖,讓我理解的更加完整。那部書里我讀的第一個故事是《美人魚》,讀完后,我還大聲地背誦給家人聽呢!有時,晚上睡不着覺,我就聽一種叫“故事盒”的小磁帶,裡面播的全是童話。這些故事讓我豐富了閱讀的理解力,並且,我也從故事中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這些,是我一,二年級前對閱讀書籍的初步認識。 

到三年級是,作文走向了我。每次寫作,我都會想想那些書中的好詞好句,並巧妙的把它們用到作文中。有幾次考試后,老師還把我的作文當成範文朗讀。至今我還記得,那次作文的題目是《我喜歡吃的水果》。 

  三年級的暑假,我又讀了有名的一些小說和歷史故事,名人傳記,精典名著等書。那期間,我象着了磨似的讀着,每天心裡想的都是書中的人物,我每天也在享受着閱讀帶給我的快樂,這一假期下來,我讀了有20來本書。我們家旁圖書借閱的書店我如果借書,連老闆都記住我了。 

  隨着年級的增高,我又開始讀一些散文等。 

12年,書籍成了我必不可少的東西,它幫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也陪我走過了求知的慢慢長道,讓我得到了心靈的凈化,它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書籍,在我和它之間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它會陪着我走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