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每晚睡覺前我總是纏着媽媽講三毛的故事,不管媽媽講過多少遍,我都不會厭煩,常常替書中的主人翁擔心,真希望他可以像我一樣有衣穿,有飯吃,有床睡,有學上,有爸爸媽媽的疼愛……

  上幼兒園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三毛流浪記》,我非常喜歡,每天去幼兒園都會把書放進小書包里,其他小朋友在打鬧,玩玩具時,我都在用心看《三毛流浪記》,記得有一次小朋友不小心將我的書弄髒了,我很生氣,噘着小嘴向老師告狀,看到老師批評了他,我才消氣。每天放學媽媽接我回家后忙着洗菜、做飯,而我也乖乖地座在媽媽旁邊看我的《三毛流浪記》,儘管我識字不多,但從書中畫面我還是能看懂其中的意思。

  上學后,我開始看《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我敬佩孫悟空智勇雙全,認識了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漢,敬佩他們行俠仗義,劫富濟貧的性格,我敬仰名垂青史的諸葛亮和桃園三結義的豪傑……

  我愛看書,上廁所都不忘帶本書,經常是腳麻了才戀戀不捨的起來,中午我從來不睡午覺,為的也是看書,晚上睡覺后在床上還偷偷的看書,為看書還和爸爸媽媽玩起了藏貓貓的遊戲,但每次都被爸爸媽媽逮了個正着。

  由於爸爸是軍人,我的童年生活大部分在軍營度過,我特別喜歡看《世界兵器大全》《世界名槍108》,我最愛不釋手的就是那套《中華上下五千年》,通過這本書,我更好地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

  長大了,書依然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可以使人進步,通過讀書,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很多,通過讀書,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書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呀。

  雲南省大理市下關四小五年級188班五年級:楊亞傑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