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我的爸爸、媽媽和姥姥都是人民教師,所以註定了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從夢中醒來,總會看見媽媽在燈下看書、批作業,這對我幼小的心靈產生了深深的影響——書中到底有什麼奧秘,讓媽媽如此廢寢忘食?有一次,媽媽去書店把我也帶上了,書店靠門邊的地方是兒童讀物,我立刻被那些色彩斑瀾的圖畫吸引住了。當媽媽準備付錢的時候,我拽住了她的衣角,指了指那些圖畫書,媽媽眼睛一亮,一連買下了好幾本。回到家,我馬上翻開那些圖畫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媽媽不失時機地在旁邊指點。這時,我認識了《白雪公主》,被她的純潔、善良所吸引,當她遇到危險的時候,我深深地同情她,真想變成會魔法的巫師去懲罰那個毒辣的王后。 

  隨着我一點點變大,我對書的感情更深了,因為它不僅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更讓我學會了許多知識。在讀《十萬個為什麼》的時候,我知道了鯊魚為什麼不吃嚮導魚:因為它和鯊魚關係十分友好。每當鯊魚出征巡獵時,它們就緊隨其後,彷彿像護駕的衛隊一樣,準確地模仿它的一舉一動。有時,嚮導魚也游到前面去偵察情況,但會很快地回到自己的原位。鯊魚從不傷害自己的小夥伴,還把吃剩的食物賞賜給它們。原來,嚮導魚是鯊魚的“清潔工”,它經常游到鯊魚嘴裡幫助鯊魚清潔牙縫中的殘屑。有了這種關係,鯊魚當然不會吃嚮導魚了。 

  是書讓我慢慢地認識世界,是書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書令我開闊視野,是書教給我無窮的知識。今天,我在書山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