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不斷積累、發展;使愚者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使我不斷充實自己,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與希望。 

  在我還不認識一個字的時候,我與書已結下了不解之緣。小的時候,奶奶常給我講故事,我每次都要聽上三到四遍才肯罷休,所以才鬧出一個又一個的笑話。 

  知識改變命運。隨着年齡的增長,識字的增多,我終於可以自己讀書了,這是一件!每當我煢煢孑立在房間時,在可口美味的食物的伴隨之下,鑽到書堆中,去尋找更多的知識,滿足我求知的慾望。那種快樂,只有在書中才能體驗到,它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最初,我陶醉於《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中,多麼動人心弦的故事和善良美麗的人物形象啊!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到《世界名人傳記精粹》,在那千百次頑強拼搏中,我強烈感悟到生命的意義。漫畫《三毛流浪記》的主人翁“三毛”讓我更加感受到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它們時刻鞭策着我朝着理想的努力目標奮鬥。 

  漸漸地,我的興趣轉向了科學讀物,從我接觸到的第一本知識叢書《十萬個為什麼》中,我不知解開了心中多少個問號,見識到多少新鮮的知識,領悟到:要增長知識,尋求真理,就必須“凡事要問為什麼”才是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接着就讀到《百科全書》等,無一不令我受益匪淺。應該說,如果沒有懷疑的心態,就沒有闖進科學大門的勇氣。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無聲老師,它幫助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上的問題,也給我知識,它給我力量。知識就象大海,無邊無際的。在我生命中,書就像一條船,載我遠航,帶我去尋找知識的勝利彼岸。書,還讓我到廣袤的科學領域去開墾、發現有關人類的奧秘!這一切,怎能說不是書的恩賜呢?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