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你的朋友,就像你的家,隨時隨地帶你暢遊書的海洋,每時每刻帶你進入書的王宮。每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對話,每讀一本好書,就像在享受美味佳肴。因此,我很小的時候便和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捧着書看,簡直就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書中的每一個字眼都在吸引着我的眼球。我還真恨不得能成為文章里的主人公,體驗體驗生活的經歷。“小睿,該睡覺了,明天再看。”哦,是老媽在開門,開始發話了。怎麼辦怎麼辦?睡覺時間是到了,可書太好精彩了,怎麼辦?有了!我眼睛嘀溜溜地轉了一圈又一圈,迅速把書藏在枕頭下,“OK,不看了,睡覺嘍!”說完,便關上燈,躺在床上,裝着打呼嚕,老媽也就放心地關上門,走了。  啊哈,計劃成功!老媽前腳一走,我後腳就一骨碌爬起來,暗喜沒人注意,從枕頭下抽出書,偷偷擰開檯燈,打開書,一頁,二頁、、、、、、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不知過了多久,只聽門“吱扭”一聲,是了,老媽又查崗來了,“好小子,竟敢偷看書,幾點了?明天還要不要上學?”得,防不勝防,誰叫老媽突然襲擊,在天上賽馬——露馬腳了。“行,我睡我睡!”唉,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在我眼裡,書是最好的營養品,也是一位好老師。記得上三年級時,我迷上《隋唐演義》,裡面的瓦崗寨將領到現在我都還很熟悉:秦瓊、程咬金、羅成、、、、、甚至於我還常感覺自己也是手持大刀,騎着戰馬,英姿颯爽的小將軍。而且從那開始,我就會背中國古代所有的朝代: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戰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讀好書,才能積累更多的知識。對此,走遍天下書為侶,我深信不疑。

  指導老師:鍾琳琳

  2010、9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