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一位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就有深深地體會: 

  三年級時,剛開始學英語,長長的單詞,顛來倒去的句子,使我怎麼也記不住。爸爸在南寧得知后,買了一本【專為中國人寫的單詞密碼】的書,我如獲釋寶,抱着書就看,不懂的讓奶奶給我講,幫我理解,使我學會了許多記單詞的方法。比如說“拳擊手套”這個單詞是“gloves”,我按書上編故事的方法,把這個單詞分解成g【哥】,love【愛】,s【像扭着腰身的美女】,就是“哥哥愛美女’。再比如,“蔬菜”是“vegetables”,這個單詞我用拼音的方法編了故事就是ve【我】ge【哥】,ta【他】,b【畢】,le【了】,s【斯】,就是“我哥他畢了斯”。很多像這樣長長的單詞,我用書上的方法都輕鬆愉快地記下來了,我的英語不再發愁了,真應感謝書在我的學習道路上給我的幫助。 

  在數學上,我是個馬大哈,每次考試,總要錯一點,我的內心也有自責,奶奶也批評我。有一天,奶奶送給我一本雜誌【讀者】,讓我看其中的一篇文章【邁好你的第一步】。這是李鑫金寫他的成長筆記,他第一次求職的經歷。文中說,他應聘一家大企業,考核順利通過。第三天上班,財務經理叫他整理一份賬目,他把一個數字寫錯,使兩數之間相差近十倍,公司有可能損失二十多萬。就這樣,一份年薪四萬的工作就這樣慘痛的失之交臂。我看了文章后,震動極大,如果我不改掉自己的缺點,無論現在還是將來,也會像他一樣在人生道路上失敗。我決心改掉自己的毛病。 

  一位名人說:“讀一本書,就如同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我讀過許多中外名著,我也讀過一些兒童文學,我也看過一些優秀的作文,它們對我的知識擴展起了很大的作用,也使我對寫作文有了一些感悟。老師每次留作文,我都按照老師上課提的要求,再結合【作文指導】反覆思考,想出文章的中心,再定下寫的內容,最後,結合書上教的方法,去定作文的層次。我每次寫作文,都要打底稿,反覆修改,然後再抄。正是由於這樣反覆練習,我的作文有了提高,這是書給我的幫助。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立下了汗馬功勞。今後,我還要更多的讀書,讀好書,讓它們成為我親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