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廢品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廢品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很好。奶奶要到外面去散步。出門前,她囑咐我:“等一下收廢品的老爺爺來了,就把那冰箱旁的一箱廢品賣掉!”說完就走了。

  我在樓上做作業,聽見了叫賣聲,急忙叫住了他。過了一會兒,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出現在家門口,他穿這一件很舊的衣服,應該七十多歲了吧!我右手指了指冰箱旁的廢品,對老爺爺說:“就是那些”老爺爺走過去,吃力地搬起沉重的箱子,稱了稱,從口袋裡拿出了錢,對我說:“小姑娘,給你錢。”我我想他們家一定很困難吧,就少收他3元錢,可是老爺爺婉言拒絕了我。

  過了一會兒,有人在敲門,我還以為是奶奶回來了,興奮的跑去開門。可是,當我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剛才那賣廢品的老爺爺,我想,難道他剛才後悔不拿着3元錢了嗎?那位老爺爺在口袋裡摸着什麼東西,他掏出手來,對我說:“小姑娘,剛才我在整理廢品的時候,看見箱底有一隻手錶,是你的嗎?”我一看,竟然是奶奶前幾天在尋找的手錶,我接過手錶,欣喜地對老爺爺說:“這是我奶奶的手錶,老爺爺,謝謝您!”我想奶奶回來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我從冰箱里拿出一瓶酒,騎上自行車,飛快地追上了老爺爺,把酒拿出來想要送給他,可是老爺爺笑了笑又謝絕了,繼續乾著收廢品去了。望着老爺爺走遠的背景,我心裡想:我真不應該懷疑這位老爺爺啊!我靜靜地看着老爺爺遠去的身影,聽着他繼續叫喚收廢品的聲音,心裡無比慚愧,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於是,我決定今後要想老爺爺一樣活的誠實,有信用,要以誠待人,即使窮困。

  浙江杭州臨安市城南小學五年級:江倩

您正在瀏覽: 收廢品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廢品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