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漢字,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筆,筆尖下流瀉出一個個方塊字。你們像一群小魚,在紙上游來游去,像一隻只小鳥,在紙上嘰嘰喳喳吵鬧。這時,我真不忍心將你們框在枯燥無味的格子里,多麼想讓你們跳出那枯燥的方格去自由嬉戲,字,你作為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不像英文,那麼花里胡哨,也不想日文,那樣呆板無力。你方方正正,筆畫工整,讓人看起來就覺得大大方方,富有凝聚力。

  儘管你們方方正正,工整整潔,但你們可不是簡簡單單的符號,而是一個個獨具特色的小傢伙,你瞧,“熊”字一看就讓人感到熊的龐大;“一”字頓筆有序,讓人感到簡練;“燃”字更是栩栩如生。每當此時,我往往從心底湧上一份敬佩,讚嘆不已。這些由橫豎撇捺構成的奇怪組合,不但有種視覺的衝擊,還富有創造力,而且還是一門藝術。

  漢字,你作為書法還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古往今來,我國湧現出了不少着名的書法家,他們的作品被視為藝術中的珍品,你不僅是一門藝術,還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當我們沉醉在小說的幻想世界中時,忽略了你,如果不是你把這些情節展現在紙上,或許,那隻能在作者們的腦海中展現,日久天長,便會灰飛煙滅去享受屬於自己的世界。漢字,我想對你說,作為中國的傳統文化,被世人遺忘時,你不曾抱怨,如果不是你的存在,那麼我們今天的一切又將從何而來?

  五年級:朱濱彬

您正在瀏覽: 漢字,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