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灰老鼠先生,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老鼠先生,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灰老鼠先生: 

  你好。你最近吃得飽嗎?睡得好嗎? 

  老鼠先生,我們人類十分討厭你,因為你們總是偷我們人類的糧食。 

  你為什麼總是要偷人類的糧食呢?老鼠先生,我相信,你一定會說,不這樣做,那我吃什麼?但你知不知道,就連比你弱小得多的螞蟻們,都能夠自己養活自己。在螞蟻王國里,有一種螞蟻能夠像我們人類一樣種植食物。他們一旦找到了食物的種子,就會把種子種進土裡,等着收穫。還有一種螞蟻,可以從花粉里煉蜂蜜。這些螞蟻都是靠自己的勞動換來食物的。 

  但你呢?老鼠先生。你不靠勞動向大自然獲取食物,卻在晚上偷偷摸摸地偷人類的糧食。你吃的糧食都是我們人類不管颳風下雨、辛辛苦苦種來的。老鼠先生,你這麼做,好像佔了便宜,其實,你也付出了很高的代價。因為你們總是偷糧食,所以人類都很討厭你們。你聽說過“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句話嗎?這足以證明人類對你們的討厭。所以,人類又是用老鼠藥,又是用老鼠貼的,想要把你們弄死。老鼠先生,你難道不覺得,你這種偷偷摸摸的生活很不好嗎?平常總擔驚受怕,聽到一點點的響聲都嚇得不得了,生怕被別人發現。老鼠先生,想想你現在的生活,再看看比你弱小的螞蟻,你是否想要改悔呢? 

  老鼠先生,不要再當偷糧賊了,像螞蟻一樣,靠勞動換糧食,好嗎?我相信,人類會原諒你的。 

  祝: 

  能改邪歸正, 

  做只好老鼠。 

  一個人類的孩子 

  2008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灰老鼠先生,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老鼠先生,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