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菊花,多年生本草植物,秋天開花,經人工培養,品種很大,顏色、形狀和大小很大有的花可以入葯,也可以作飲料。 

  菊花的莖呈墨綠色,約有小拇指般粗,莖的兩邊互相交錯生長着許多羽狀的葉子,這些葉子翠綠翠綠的,從遠處看,整株菊花翠綠欲滴的,十分惹人喜愛。 

  每年秋天,菊花便會開花了。俗語有云:"賞菊之趣在於賞花。"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以黃、白、紅、紫為主。黃的金色燦爛,雍容華貴;白的淡妝素裹,清潔怡雅;紅的絢麗奪目,熱情奔放;紫的蒼勁有力,凝重渾厚。還有的花呈綠色,青翠欲滴,真像是碧玉,另外還有紅黃相間的,讓人賞心悅目。各種顏色,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菊花的花形也是千姿百態,風貌各異,這是由於花瓣的千姿百態所致的。瓣有的平瓣、管瓣等幾種,每一種又有內曲、反卷等形態。一朵花,由許多花瓣按一定規律組合著、構成了一朵朵形狀各異的菊花,每朵菊花都保持着一種疏密相同的參差美。並由此構成了幾種優美的造型:有的花兒短瓣相抱,外部長瓣飄灑,瀟洒極了;有的花兒內部疏鬆或緊密內抱,外部自然下垂,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有的花瓣長短不一,互相重疊,排列參差,變化多端…… 

  菊花不僅艷麗多彩,而且用途廣泛。花、莖、葉、根都可以入葯。菊花還可以泡製菊花茶,菊花茶清涼解暑,而且香濃宜人,深的人們的喜愛。菊花還有保護環境,凈化空氣的功能,是很好的綠化植物。 

  菊花既美麗又實用,真是一種好花卉。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