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杏林春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林春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杏林春色 

  佳木斯的春天,美如畫卷。而被評為佳木斯市花的杏花,更是給這幅美麗的畫卷增添了奇妙的一筆。 

  春天似乎對這座北方的城市來的稍晚了一步,杏花也在四月末才綻放出了笑臉。杏花屬薔薇科,葉闊卵形或圓卵形,邊緣有鈍齒,花單生或2-3個同生,三四月展葉前開放,花形與桃花和梅花相仿, 含苞時純紅色,開花后顏色逐漸變淡,花落時變成純白色。核果圓、長圓或扁 圓形,與梅果相似。 

  杏花的美無與倫比,古人用上百首詩詞來讚美它:有“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來體現出那一樹樹粉紅粉紅的杏花的美。又有“人生自古誰無老,春風吹送杏花香。”告訴人們要好好把握寓意着美好的杏花香,把握在年輕的時候的美好事物。 

  走進杏林湖公園,杏花的那一抹白、一抹粉,在公園裡特別奪目。望着湖水中倒映這的杏樹,使湖水都多了一份生機。盛開時的杏花,艷態嬌姿、繁花麗色、胭脂萬點,佔盡了春天的美麗,使人流連忘返。 

  那白如雪、粉如霞、軟如綿、美如仙子的杏花。被風一吹,像下起了花瓣雨。人站在其間,像到了仙境一般,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佳木斯第二十小學 五年八班 

  王書亞 

  指導老師:裘艷萍

您正在瀏覽: 杏林春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林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