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被人們冷嘲熱諷而沒有放棄自己的觀點的伽利略,因為他表現出了執着追求真理的精神;我敬佩為了畫好畫能廢寢忘食的聾啞人,因為他表現出了勤奮、專註的精神;我敬佩在惡劣環境中不氣餒的父親,應為他表現出了頑強的意志以及百折不撓的精神。然而在我身邊,最最令我敬佩的是我的班主任——胡老師。

  胡老師,叫了我們四年的語文老師,清秀的臉龐,一雙銳利的眼睛好像會說話,高高的鼻樑我敬佩被人們冷嘲熱諷而沒有放棄自己的觀點的伽利略,因為他表現出了執着追求真理的精上架着一副紅邊眼鏡,再加上一頭烏黑的秀髮,顯得文雅而又大方。

  胡老師在我們心中是很嚴厲的,但畢竟“嚴師出高徒”嘛。每次上課前,胡老師都會一絲不苟的備課,把作業上的難題自己先做一遍,在跟同學們講解。寫作文時,語言表達能力差的同學更能體會到這一點,因為胡老師都會耐心細緻地指導他們,不讓他們落下一篇作文。作業上,那些錯誤率高的同學都不願意訂正作業,把作業本仍在一邊,可你曾想過這每一個字,每一個勾,每一個叉,都要老師傾注多少心血啊!

  對於那些因為生病而落課的同學,胡老師更是一刻也不肯鬆懈。記得又一次,一位同學幾天都沒來上課,因此落下了許多課,胡老師就利用課餘時間,不辭辛勞地位這位同學補課。第二天我們來到學校,發現老師前幾天給我們上課寫的板書,又一次一字不差地寫在了黑板上。問了許多同學,我才知道,這是老師前一天為同學補課留下的!

  其實,胡老師也有和藹可親的一面,有時候她更像我們的媽媽。有時天氣氣溫變化大,早晨晨會,胡老師便會叮囑我們:“最近天氣突然轉冷,大家可要及時添加衣物,防止感冒……”有時其它學校發生學生踩踏事件或意外,胡老師也會反覆強調:“下課時不要瘋跑,也不要集中在走廊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這些幾乎天天都講的話,大家都已習以為常,不再當回事兒,可這些話里卻飽含着胡老師對我們的無限關心和愛護啊!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兩句詩是老師偉大精神的最佳讚美,老師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學生,是我們最應該敬佩的人。而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用實際行動來報答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