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我去紫金山看風景。那風景美的呀,嘖,嘖,簡直用語言無法形容,吸一口氣,似乎空氣都是甜的。今年,我又想去紫金山頂看風景,我和爸爸媽媽約了很長時間,可是不是他們沒時間,就是天公公不作美。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一個晴朗的星期天。

  這天,媽媽開着車,一家人愉快地出了門。汽車行駛在紫金山道上,窗外,秋色怡人,風景如畫。深秋的樹葉色彩繽紛。楓葉如火如霞,銀杏葉片片金黃,梧桐葉黃綠相間……我斜躺在舒適的座椅上,一邊聽着柔美的音樂,一邊欣賞着深秋美麗的山景,陶醉在無盡的幸福中。

  下了車,一家人又沿着山間野道,開始向山頂攀登。一路上,我哼着小曲,想象着到達山頂、俯望南京全城的壯麗美景。當我氣喘吁吁地來到頭陀嶺眺望南京城時,眼前的景色卻令我大失所望。我使勁地眨着眼,可看見的也只是遠處的天際線模糊一片,在迷濛的霧之中,只有世界第七高的紫峰大廈和新街口的幾座高樓若隱若現,山頂上的樹葉上還積着厚厚的灰塵。站在我旁邊的穿着一身運動裝的老夫妻,喃喃自語道:“哎!現在的南京跟以前的簡直不能比呀,恐怕也只有山上的空氣要稍好點兒了,再過幾年,都不知道該去哪鍛煉身體了。”這時,有幾個背着專業相機的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人抱怨道:“今天拍的效果太差了,城市全景根本拍不清楚,色彩發灰,真是白來了!”我看着他們,心想:以前秋陽高照、碧空如洗、高樓林立、美麗壯觀的南京城到哪裡去了?

  我們懷着失望的心情下山了。車中的收音機傳來了一則新聞:“截至本月19日,南京今年累計已出現48個污染天,‘藍天計劃’再次宣告落空。機動車排放的污染是罪魁禍首……”我默然了。

  是的,每天坐着媽媽的車,我感到很幸福,但仰望藍色天空、呼吸純靜空氣卻已經越來越難得。什麼才是我們需要的幸福?我們需要的是車帶來的舒適,還是需要一個綠色環保的地球?

  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黃澄昕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