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我養了16條蠶寶寶,它們的頭上布滿了“皺紋”,就好象八十的老人。它的嘴大的,身體雪白雪白的,尾部有見尖尖的肉刺,摸起來痒痒的;它有三對前腳,四對後腳,在爬行的時候身體象一節一節的象火車似的,在每節“車箱”下都有一個小黑點,這個小黑點就代表着它們的歲數,有幾個點就有幾歲。 

  蠶蠶寶寶們可愛乾淨了,我讓它們睡在盒子里,然後再給它們鋪上雪的“床單”。它們吃桑葉可講究了:不能有一點水、不能有一滴油,小蠶吃嫩葉,大蠶吃有點點老的葉子。我先洗好手選幾片又大又嫩的桑葉餵給它們吃,只見蠶寶寶們有的餓極了,扭擺着柔軟的身體,整個兒趴在桑葉上“沙沙沙”地啃出了個大圓圈;有的抬起半個身子,用三對前腳抱住桑葉的邊緣吃了起來,“嘶嘶嘶”地嚼出了一個半圓。蠶寶寶吃的速度非學快哦!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過了一會兒,蠶寶寶們吃飽了,靜靜地躺在桑葉上休息。 

  蠶寶寶是從那裡變出來的呢?原來是從卵里孵化出來的。這種蠶稱作蟻蠶,經過吃桑葉、每脫皮一次就會增長一歲,它一般能脫九次皮,脫皮后就變成成蠶,成蠶吐絲後作繭,再在繭里脫一次,那個皮可以做葯。再在繭里化成蛹,蛹再變成蛾,它們的大便可以做枕頭呢!特別是小孩子在夏天睡蠶枕還不生痱子呢!蠶寶寶真是渾身都是寶啊!飛蛾再產下卵,卵再孵出蟻蠶,就這樣代代相傳變化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好可愛的蠶寶寶,我喜歡你! 

改(2009-5-12 7:14:24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