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後就要挨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就要挨打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無比的憤怒,並深有感觸。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全國佔地面積三百五十多公頃,這是全中國着名的名勝,也是許多代中國人花了一百五十多年時間建造而成的。

  讀到這裡,我彷彿在那一個美麗的名園中,漫遊在天南地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可是,這一座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在1860年10月6日這一天,化成了灰燼!這是誰幹的?當然是那可惡的侵略軍,這樣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竟遭如此厄運,真可悲啊!

  我沉思着,唉,當時中國非常落後,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毀於英法聯軍,也毀於清朝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呀!

  如今,在天空下,在那曾經有着一座皇家園林的土地上,那些殘留的石柱彷彿在向我們訴說著百年不忘的國恥。落後就要挨打!讓我們不忘國恥,一起振興中華吧!

  福建莆田城廂區筱塘小學五年級:冰淇淋小子

您正在瀏覽: 落後就要挨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就要挨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