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男兒自強不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男兒自強不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董存瑞》一文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錯,每當我們讀到《董存瑞》一文時,每個人都會被董存瑞無私的奉獻、愛國精神所折服,會為了文中每一個衝鋒戰士的執着信念、奮力拚搏的精神所感動,我也一樣。 

  當我們閉上眼睛,手隨心動,體會行書中蘊涵的前朝的飄逸;當我們沉浸學海,發自我們的本性去創作;當我們發奮用功,在書海里不住徘徊;當我們全神貫注,忘我的聽老師用最動聽的聲音——是的,源自學習的最動聽聲音,去講述那一篇篇精彩的課文。我們,不也是當年的那個董存瑞么?我們自強不息,小時候,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長大了,又全身心地發展祖國建設,那種執着、拼搏、奮鬥的精神,不也在我們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么? 

  自豪的情懷油然而生,我彷彿回到了當時壯烈的場面,戰士們勇敢的戰鬥在第一線,用自己高大的身軀死死護住了身後的祖國、人民……對!就是這樣!我們這些學生不也是在學習的一線奮鬥么?是的!就是這樣!我們跟那些戰士們一樣,都有自己的選擇,是站在前線浴血奮戰、在後方承擔補給,還是在祖國最為危難的時候縮手縮腳、貪生怕死?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還是自暴自棄、不思進取?絕對!絕對是這樣!幾乎每一位戰士都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每一名學生都不假思索地選擇了前者。 

  我們為先輩驚嘆,也為自己自豪!我們是奮發向上的中華少年!我們不敢自比勇敢的先輩們,但是,我們會用自己那一雙勤勞的手,去創造奇迹、見證奇迹!我們會用自己靈活的大腦,去創造祖國的輝煌、見證祖國的輝煌!每一個人都會看到,我們也是勇敢的戰士,我們也是祖國優秀的接班人;每一個人都會發現,我們對祖國之熱愛絲毫不弱於當年拋頭顱、撒熱血的先烈,我們,我們這些中華的未來,絕對,絕對會將祖國托向另一個高峰;我們,我們這些華夏的少年,必將,必將讓祖國屹立在世界之顛,不倒,不倒,永不倒! 

  我們的身上,流淌着先輩戰鬥不息的血液,我們的身上,繼承了先輩執着愛國的優良品質。我們要成為霍元甲,以祖國的利益為第一位;我們要成為黃飛鴻,好男兒像炎炎紅日般熱血沸騰;我們要成為葉問,為祖國的榮譽而戰。我們要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向親愛的鄧小平爺爺學習,實現國家統一是民族的願望,一百年不統一,一千年也是要統一的;我們要向尊敬的梁啟超先生學習,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 

  我們會讓歷史翻開嶄新的一頁,在起頭第一行記載着:愛國精神萬古長存,中華男兒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中華男兒自強不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男兒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