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有意思的事,只要一留心就能發現,我就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天我口渴得歷害,就急忙倒了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看着水我真想一口氣喝完,可太熱了,我拿了一根筷子拚命地在玻璃杯里攪。過了好幾分鐘水不熱了,我吁了口氣把筷子放在了玻璃杯里。我正想一口氣喝個痛快,大吃一驚—筷子斷了。 

  我拿出筷子,它還是完好如初連裂痕都沒有,我又把筷子放回杯子,又斷了,我忘了口渴把手伸到水裡,我要捏捏筷子看看到底有沒有斷,結果當然是沒有斷,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筷子為什麼像斷了一樣,只好去問爸爸。 

  “老爸,為什麼把筷子放到水杯里筷子像斷了一樣?”我急不可待地問。 

  “光從一種透明物質進入到另一種透明物質時,傳播方向會發生改變。”爸爸停了一下,“所以筷子就像斷了一樣。” 

  “為什麼會發生改變?”我又問爸爸。 

  “這就是實驗結果,不用再向下問了。”爸爸說。 

  看來生活中有許多知識我都不了解,需要細心觀察向別人請教,這樣就可以獲得問題的答案。 

  生活中缺少了發現就像菜里沒有調料,無色無味。我們細心觀察發現問題使更多的新知識溶入我們的大腦,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