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邛海垂釣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邛海垂釣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邛海垂釣情 標籤: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與爸爸去海水碧藍,景色優美,廣闊無垠的邛海設鉺垂釣,是我嚮往已久的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爸爸的一個彝族朋友划著小船去邛海釣魚。約半個小時,我們在碧海蕩漾的海面上停了下來。

  看得出,他們干這活都很在行,一會兒便準備就緒。彝族朋友看了看手錶,卻沒有急着下鉤,先和爸爸聊起天來。我好生納悶,問他為何不下鉤,他說:“現在還不是平潮,魚不愛咬鉤,等半個鐘頭,你就使勁釣吧”。

  也許是我釣魚心切,半小時總算蝸牛似地爬過去了。我抓起一把魚鉤拋在水裡,半分鐘后,鉛墜沉下了。與此同時,我感到手裡的垂竿猛地拽了一下,接着便劇烈地抖動起來。心中一陣緊張,忙往上撥線。可是,水下似乎有一個東西使勁往下墜着。我一口氣把十多米線收了上來,啊,一條足有兩公斤重的大青魚正瞪着兩隻眼睛,搖着尾巴露出水面。我忙喊:“快看,釣了條大的!”可他倆誰也沒有抬頭,都正使勁地往懷裡收線。我釣的大青魚在離開水面時猛地一抖,扯斷了線,銜着鉤搖搖晃晃地鑽回海子里。到手的大青魚逃了,心裡好不喪氣。

  聽到我嘆息,彝族朋友知道我們這邊“放虎歸山”了,他邊拉線邊說:“不要強拉,看我的”。隨着他的聲音,一條兩公斤左右的大青魚被拉到水面上。他左手扯線,右手從船上抄起一個帶把的尼龍網兜,一下子將草魚罩了進去。

  我簡直不敢相信。邛海上竟有這樣好釣的魚,只要你的魚鉤一沉到海底,它便立即咬住魚餌。我吸取第一條魚斷線的教訓,不到一個鐘頭,一人就釣了十六條,足有五公斤多,心中的滋味就別提了。

   誰知,天公不作美,竟下起雨來,綠豆般的雨點打在身上,怪疼的,我們只好收鉤返航。小船漂移在海面上,象一片樹葉,看着筐里那二十多公斤活蹦亂跳的魚,我這個小小的釣魚“門外漢”平生第一次領略了收穫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邛海垂釣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邛海垂釣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