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列車上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車上的女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和家長們經常講:人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涵。

  那一次,和爸爸媽媽去天津看爺爺奶奶,在乘坐火車回來的車上,我還真邂逅了這樣一個有內涵的女孩。

  當時我們坐在車廂右側,而那個女孩則坐在左側。女孩上身穿着一件深紅色的上衣,袖口有不少的補丁;下身穿着一條藍色的褲子,膝蓋處也有縫補多的痕迹;她的腳上登了一雙白色的布鞋,腳跟的部分已經被磨破了一層。顯然她的家境不十分賦予。

  由於是假日,車廂內十分擁擠有不少站立的乘客,我只能通過人與人之間的空隙看見她。雖然她衣着樸素,但她的衣服卻十分乾淨。

  因為我們這班車是從天津始發的,她早已等在列車上了。這時走過來一位約20歲的小夥子,開口問道:“這裡有人嗎?”他的口氣很霸道,看樣子有沒有人他都要坐這兒了。女孩平和地回答:“有人,他去倒水了。”說完,她揉了揉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如我想的那樣,小夥子部分青紅皂白坐了上去。女孩剛要阻止,那個去倒水的年輕人回來了。“你幹嘛占我的座兒?”一股天津腔從他口中冒了出來。“我有票,我憑什麼不能坐在這個位置?難不成着凳子是你家的?”小夥子反駁着,兩人你一言我一語,誰也不讓誰。

  兩人爭執越來越激烈,眼看要打起來了,這時女孩站了起來,一聲不響地向人群中走去。年輕人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問道:“幹什麼?”女孩輕輕地轉過頭來,水汪汪的眼睛里透露出了她的真誠:“你們繼續吵吧,我在這站下車。”說著,她向兩人微微地鞠了一躬,“恕不奉陪了。”兩人都愣住了,這場爭執就此平息了。

  終於列車到達了北京。下車后,在站台擁擠的人群中,我有隱約地看見了那個女孩。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下意識地揉了揉它。可當我再次向女孩的那個方向看去,女孩又沒了身影。剛才發生的事如做夢一般……

  至今我還心存敬意,如果那件事是真的,那麼女孩拿着一張座位票站到了北京。她真棒,我佩服如同她的衣着一般的淳樸,如同她的外貌一般的純潔心靈,也被她美好的品質所感動。

  北京天通苑學校五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列車上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車上的女孩 暫無評論